今夜烟花灿烂

*一发完

*都是编的

 

 

今日新生见面会,附带参观校史馆。

 

k觉得阳光刺眼得有些过分。他站在人群中,低着头安静站着。

 

近日昼夜不分地拍戏,整个人自然疲惫下来,眼睛有些疲色出现。可是怎么能懈怠呢?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,稍稍被路上障碍物绊倒一下,就会被踩进谷底。这一点,k是非常深刻地知道的。

 

反而今天在学校的短暂闲暇时光成了一种放松。

 

放松吗?k苦笑。还没开学,热搜就高高挂着他舍友的名字;新生群,他倒是加了,只是很少看——反正他们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谈论他——而他不感兴趣;周围嬉戏打闹的同学,与他无关。

 

k难得抬起头,远处的摄像头敏锐地捕捉到他的脸庞。k也注意到了,娴熟地拿起黑色口罩戴了上去。

 

k想起那个人说的话:“希望他能过上属于正常大学生的生活。”想着想着,心里骤然冒出一丝丝甜蜜的酸气。

 

他,也是这么过来的吗?

 

白日流程过得很快,k是不住宿的,随着保姆车回去了。

 

北京和纽约的时差不多是十二小时。k点开聊天界面,正想打字。

 

“我今天去学校集合了。”为什么要和他说,没头没脑的。于是删掉。

 

k拿着手机斟酌了一会儿,

“昊然,军训要准备什么呢?”回车键还没按下去,聊天界面就出现了一个小视频。

 

封面好像是...一只仓鼠?k点开视频。

 

他向小松鼠温摊开手掌,手掌上躺着杏仁。小松鼠怯生生地靠近杏仁。k可以想象到他手掌温暖又干燥的触感,就像之前握过的感觉一样。

 

视频里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,k把音量调大,才听到他的声音——“小凯,小凯,来,过来吃。”k脸上略过丝丝红色,渐渐烧到耳根子,仿佛自己真成了那只松鼠一样,被他捧在手心。

 

这个坏人!

 

K把原来的那行字删掉,重新打了一行字:“大坏蛋!不准叫!”发送。

 

感觉有点过了,k又打了一行字:“我之前去纽约的时候也见到松鼠了。”

 

那边直接发来语音邀请,k抬头望了望四周——没什么人,于是k才接了这个语音聊天。

 

手机那边传来熟悉的低沉声音,带着些许得意,“我知道,你微博发过。”

 

k感觉自己的脸烧得更厉害了。一阵沉默,k终于开口,“我今天去学校了,新生集合。”

 

“我也知道,我看到微博了。”对方顿了顿,“我看到照片了。”

 

k感觉自己快要绷不住此刻满得快要溢出的情绪了,于是他沉默。

 

l今天搜k的名字看到的照片,瘦瘦小小的身躯快被吞没在人群中。l很想穿过屏幕给这个沉默慢热的少年一个拥抱——尽管l知道k已经长大了,只是照片看上去真的有些孤单,孤单到让他心疼。l又想打电话给他,想说些什么安慰他。真正到了可以说出口的时刻,l却说不出准备了很久的话语。

 

l的声音又传来,“没事的,都会过去的。”

 

k终于开口,“我知道的,昊然。”不远处工作人员走近,k感觉有些来不及,于是紧跟着上句话,“昊然,我只是...”

 

l在电话那头耐心地等待少年开口。

 

“我只是想你了。”

 

一瞬间,内心似夜幕中炸开满满灿烂烟花。

 

l没忍住,声音里有些笑意,“我也是。”

 

拍完戏回国,去看烟花吧,和大学生k一起看。

 

 

评论(15)
热度(129)

© 降落伞 | Powered by LOFTER